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雨下對了!鯉魚潭水庫一夜66毫米 水位持續回升

鯉魚潭水庫集水區一夜降下66毫米的雨量,預估可帶來約250萬噸的蓄水,讓水庫持續回升。(鯉魚潭管理中心提供)

鯉魚潭水庫集水區一夜降下66毫米的雨量,預估可帶來約250萬噸的蓄水,讓水庫持續回升。(鯉魚潭管理中心提供)

2023/05/23 09:1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供應苗栗、台中、北彰化的鯉魚潭水庫,因今年至今降雨偏少,水庫蓄水至今不到一半,最新的梅雨鋒面昨晚到今天清晨通過台灣,鯉魚潭水庫集水區一夜降下約66毫米的雨量,預估可帶來約250萬噸的蓄水,到今天上午7點,水庫蓄水已增加142萬噸,水位上升上升0.5公尺。

今年至今梅雨鋒面帶來的降雨仍斷斷續續,昨晚接近的鋒面大家都希望能對水情帶來幫助,鯉魚潭水庫今天凌晨0點時水庫蓄水量約5190萬噸,蓄水率44.92%,經過一夜降雨,今天上午7點,水庫蓄水量達5332萬噸,增加142萬噸,水位也回升達282.26公尺,一夜增加0.53公尺。

鯉魚潭管理中心主任鍾清源表示,今天凌晨0點到上午7點,水庫集水區共降下約66毫米的雨量,預估可為水庫帶來約250萬噸的蓄水,因目前蓄水仍偏低,希望接下來的梅雨鋒面能為水庫集水區持續帶來降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