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刺客列傳」四年級生畫家洪天宇陳屍畫室 死亡恐逾一週

台中市畫家洪天宇被發現陳屍在他位於苗栗縣大湖鄉的畫室內。(資料照)

台中市畫家洪天宇被發現陳屍在他位於苗栗縣大湖鄉的畫室內。(資料照)

2023/05/15 18:49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被國立台灣美術館選為台灣美術家「刺客列傳」四年級生之一的台中市畫家洪天宇,昨(14)日晚間被發現陳屍在他位於苗栗縣大湖鄉的畫室內,經警方依據洪的屍體情形推估死亡超過一週,由於現場門窗由內鎖上,未有破壞侵入跡象,排除他殺,遺體由家屬領回。經苗栗地檢署囑託台中地檢署下午相驗,認洪男為心因性休克、心血管病變、高血壓死亡,家屬沒有異議。

洪天宇生前在大湖鄉新開村的畫室創作教學。他的學生詹姓男子,近幾天聯繫不上老師,昨晚到洪的畫室查看,發現畫室大門深鎖且撥打電話都未接應,且從屋內隱約飄散出臭味,擔心老師安危,報警處理。

警方到場後,聞到臭味,也察覺不對勁,協請消防分隊破門入內後,發現洪躺臥在房間畫桌旁地板上,且洪的身體已浮腫腐敗、流出屍水,明顯死亡。

洪天宇於1960年出生於台中,新竹師專美術科畢業,作品多以關懷山林生態為主題,同時也藉創作反映自然生態環境遭人類開發行為破壞的省思。他的《大悲宴》系列作品,於2008年的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以總價2000萬元全數賣出,成為該大會成交額最高的藝術家作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