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智障」里長候選人落選 謝票:保證金全數回饋里民

古益弦哥哥古富源騎乘掛有支持參選理念旗幟的機車拜票。(翻攝自古富源臉書)

古益弦哥哥古富源騎乘掛有支持參選理念旗幟的機車拜票。(翻攝自古富源臉書)

2022/11/27 21: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苗栗縣頭份市民生里長候選人古益弦,選舉公報政見直白寫上「智障當選、做事不智障!民主社會,弱勢出頭天」,選前就引發網友熱烈討論,選後獲得256票雖落選,但得票率高於10%保證金退還門檻。其兄古富源表示超乎預期,雖未當選,但退還的5萬元保證金將依當初政見承諾回饋里上教育、急難救助等方面。

本報曾報導「苗栗縣里長候選人政見『智障當選、做事不智障!』引熱議 」,古益弦在選舉公報上的政見直白寫出「本人領有輕度智能障礙手冊,本人當選全家服務,看不慣有些人沒選上要生要死,以及做的決定比我還要智障!智障當選、做事不智障!!民主社會,弱勢出頭天!!」

開票結果古益弦獲256票、得票率18.3%,輸給爭取連任的現任里長溫文銍692票,古富源在臉書表示,雖然無法成功當選,但是也創下紀錄了,總花費幾千元、保證金5萬元,正式投入選戰大約10天,能拿下這些票數,已經非常難能可貴了。

民生里長選舉人數約為2300多人,保證金發還的門檻是選舉人數的10%,古益弦將可拿回5萬元保證金,並承諾全部會用在里上,調查里內弱勢家庭想要讀書的小孩獎學金,如果有剩餘,提供急難救助等,將會統計明細告示。

苗栗縣頭份市民生里長候選人古益弦的選舉公報政見。(古富源提供)

苗栗縣頭份市民生里長候選人古益弦的選舉公報政見。(古富源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