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姊」黃瀞瑩獲高票 昔日柯友友皆落選

台灣民眾黨雙姝「學姊」黃瀞瑩、「政三代」陳思宇皆投入台北市議員第一選區(北投、士林)競選,沒想到黃瀞瑩獲得選區第一高票、更是全台北市第四高票。(取自黃瀞瑩臉書)

台灣民眾黨雙姝「學姊」黃瀞瑩、「政三代」陳思宇皆投入台北市議員第一選區(北投、士林)競選,沒想到黃瀞瑩獲得選區第一高票、更是全台北市第四高票。(取自黃瀞瑩臉書)

2022/11/27 18:59

相關影片請見︰

「學姊」黃瀞瑩贏太多? 陳思宇落選 退出民眾黨LINE群組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選舉兩樣情!台灣民眾黨雙姝「學姊」黃瀞瑩、「政三代」陳思宇皆投入台北市議員第一選區(北投、士林)競選,沒想到黃瀞瑩獲得選區第一高票、更是全台北市第四高票,在議會對台北市長柯文哲友善的議員楊靜宇、2018年和柯友好的黃郁芬也雙雙落馬,陳思宇則未能承接父親陳建銘的票數,僅拿到1萬1453票,她週六晚間開票後向支持者道歉,並表示已退出所有民眾黨LINE群組。

民眾黨士林北投市議員初選提名時,黃瀞瑩和陳思宇就競爭激烈,兩人都不想退,形成僵局,據聞還有人勸退民調較高的黃瀞瑩,最後傳由黨主席柯文哲拍板提兩席,並請副市長蔡炳坤與陳思宇的父親陳建銘溝通,由於士北區今年人口下降,席次還減少一席,應選人數從2018年13席減為12席,選戰更為激烈。

陳建銘2018年的票數為1萬3166票,但吊車尾當選,今年士北區吊車尾當選的為議員陳重文,就算陳思宇順利取得陳建銘的票數,仍不會當選,但有趣的是學姊是該選區的超級吸票機,得票數高達29270票、得票率10.63%,若民眾黨啟動配票,陳思宇有望可當選。

士北區落選議員包含楊靜宇及黃郁芬,兩人在2018年皆為柯友友候選人,黃瀞瑩在2018年力挺黃郁芬,曾陪同不少次掃街拜票,不過後來黃郁芬則在議會強力監督柯,脫離柯友友議員圈。

根據中選會選舉資料顯示,黃郁芬本次選舉則拿1萬2033票,比上次選舉減少1千多票;楊靜宇2018年拿1萬4295票,本次僅拿9884票,顯見楊靜宇和黃郁芬皆被黃瀞瑩影響。

記者致電給陳建銘與陳思宇,但兩人至截稿前未接電話,陳思宇則在26日晚間透過臉書發文:「謝謝鄉親的支持,思宇努力不夠,讓大家失望了。最重要的是,我的志向是從事公共服務,但我還未能戰勝選舉,我不認為人生中有什麼東西是可以輕易得來 的。辛苦得來的勝利,才會讓人更加珍惜。」

她最後說:「未來不管在哪裡,我們都要一起繼續發光發熱!恭喜所有當選人,今天我也退出了所有民眾黨的群組,期待在位的你們能繼續為民服務!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