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縣將獲配發5880劑BNT疫苗 供18歲以上施打

苗栗縣停課情形。(苗栗縣政府提供)

苗栗縣停課情形。(苗栗縣政府提供)

2022/05/18 16:3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衛生局說,中央20日會配發苗栗縣5880劑BNT疫苗供18歲以上對象施打,衛生局將配送到各合約院所使用。因應BNT兒童、青少年疫苗月底開打,教育處著手規劃校園集中接種事宜中。

苗栗縣政府說,若選擇不在校施打BNT兒童、青少年疫苗,也可持學校發放的意願書及接種須知等,到各合約院所接種。但規劃進度需視中央配發疫苗數量而定,依政策,須以5至11歲兒童第1劑優先,再依疫苗量安排12到17歲青少年追加劑。

縣府也說,BNT施打對象區分兒童型(5至11歲基礎劑使用)及成人劑型(12歲以上基礎劑及追加劑適用)劑型,稀釋方法及接種劑量都不同,請鄉親配合疫苗施打期程。

苗栗縣長徐耀昌說,未來已完成3劑接種的國高中學生,即可直接適用0+7隔離新制,全國已有高達15名未滿10歲的兒童染疫發生中重症,苗栗縣雖尚無小兒中重症個案發生,家長仍宜多考慮是否為家中學童接種疫苗,以避免確診後衍生重症。

目前苗栗縣停課學校,國小37所78班、幼兒園19所24班,合計56所102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苗栗縣停課情形。(苗栗縣政府提供)

苗栗縣停課情形。(苗栗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