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嚴峻 金門縣議長盼中央同意「專船赴廈門打疫苗」

金門縣議長洪允典透過議會發表聲明,呼籲中央同意「專船赴廈門施打疫苗」。(資料照)

金門縣議長洪允典透過議會發表聲明,呼籲中央同意「專船赴廈門施打疫苗」。(資料照)

2021/06/10 21:01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議長洪允典今天發出聲明,籲請中央同意「專船赴廈門施打疫苗」,洪允典同時指出,希望能在金門設立一處全縣性普篩站、昐中央同意地方政府專案購買疫苗;洪允典除發表聲明,也將待議會開會時提案。

洪允典說,至6月10日止,全國確診人數已達1萬2222人,死亡個案也超過361人,其中尤以台北、新北市染疫人數更是居高不下,近半月來未見緩解。

他說,全國唯一零確診的金門縣,僅有1家部立金門醫院,醫療量能有限,一旦出現防疫破口或漏洞,嚴重威脅縣民生命安全與健康,政府應審時度勢祭出因地制宜舉措,授權地方政府審酌自身需求,落實相關防疫工作。

洪允典強調,縣議會為「守護鄉親生命安全健康」,請中央重視離島醫療收治能力不足問題、人道服務精神,專案授權離島開展三項具體作為:

1、專設全縣性普篩站:除續行機場對入境者篩檢,也透過普篩徹底檢出無症狀患者。

2、專案購置疫苗:國際的政治因素,使台灣購買疫苗出現困境,籲請政府授權各地方政府自力尋求購苗;全面施打疫苗才能讓金門免於恐懼。

3、專船赴廈門施打疫苗:根據媒體披露,中國福州市、廈門市紅十字會有意捐贈疫苗給連江縣與金門縣,籲請中央摒除政治考量及體恤離島國人的生命安全,專案特准此案。另外,有鑒於廈門無疫情,請中央同意金門專船赴廈門五通碼頭,以「入港不入境」方式施打國際認證疫苗。

洪允典說,疫毒無情,人命關天,呼籲鄉親不要掉以輕心,不可懈怠防疫抗疫工作,只要每個人做好防疫措施,相信「金門是福地」,一定會安然度過疫情危機!

國民黨金門籍立委陳玉珍日前也曾利用質詢時間,詢問行政院長蘇貞昌,是否可包「疫苗專船」到中國施打疫苗?蘇揆回應,沒有必要做這樣的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金門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