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診指考生入學補救措施 教育部:儘速公告

教育部表示,確診指考生無法應試也不能補考,教育部會提供適當的入學補救措施。(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表示,確診指考生無法應試也不能補考,教育部會提供適當的入學補救措施。(記者林曉雲攝)

2021/06/10 20:4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國內疫情持續嚴峻,教育部最新統計,全國高中學生有76人確診,其中也有參加大學指考的高三考生,教育部今晚表示,確診考生無法應試也不能補考,但教育部會提供適當的入學補救措施。

教育部說,對於立委、教師團體和家長團體等呼籲針對確診考生無法參加110學年度指考提供補救措施等建議,教育部提交今日下午招聯會召開的110指考緊急應變小組討論。

教育部說明,為維護公眾健康安全,降低考生及試務人員的染疫風險,應變小組同意針對110指考期間配合防疫規定而未能應試的確診考生,提供適當的入學補救措施,詳細補救措施的適用對象及執行細節,招聯會將與相關考招單位、教育部、指揮中心確認後,儘速對外公告。

教育部也提醒考生,在考試前應避免不必要的活動或集會,也不要前往人潮聚集之場所,並應每日注意個人健康狀況。今年大學指考延期至7月28日到30日舉辦,將有4萬1321名考生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