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妨礙疫調 遊金門居隔夫婦、1旅行社人員將各重罰30萬

金門縣政府參議翁自保(右)率領衛生局副局長李金治(左)等人,針對地區場所疫情防範作業進行查察。(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縣政府參議翁自保(右)率領衛生局副局長李金治(左)等人,針對地區場所疫情防範作業進行查察。(記者吳正庭攝)

2021/05/13 16:24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衛生局副局長李金治今天表示,1對夫妻到金門旅遊被發現匡列居家隔離,卻不配合疫調,值此疫情嚴峻之際,將依傳染病防治法各重罰30萬元,還有1名同團的旅行社人員同樣被重罰,這也是疫情升溫後金門開出第1張防礙疫調的罰單。

金門縣政府今天上午由參議翁自保率領聯合稽查小組,前往各大賣場進行第1波防疫工作強度查驗作業,並由李金治說明11日台籍旅客被匡列居家隔離的後續處理事宜。

李金治說,當天接獲其他縣市疫調通知,有2位居家隔離個案在金門旅遊,隨即聯絡各協力單位找人,後來得知2名個案是1對夫妻,但不知道是跟哪一個旅行社的團體。縣府人員表示,後來有旅行社人員介入,不僅未告知該夫妻明確狀況,還一度拒接手機,讓所有人忙得團團轉,花了3、4個小時仍無法得知個案下落,所幸在導遊熱心協助下終於找到人,承辦人員忙到凌晨2點才告一段落。

李金治說,居家隔離的夫妻,除已依程序進行1人1戶安置,核酸檢驗結果均為陰性,請鄉親不要恐慌。

李金治強調,金門仍為零確診,值此疫情嚴峻期間,任何1個環節都馬虎不得,沒想到仍有人於此案妨礙疫調,縣衛生局衡量再三,決定依傳染病防治法最重的罰則,對該旅行社人員及那對夫妻各處以30萬元罰款,並保留當事人申訴機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金門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