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適應推振興經濟三箭 拚產業助就業

2022/11/25 05:3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民進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蔡適應昨天提出「振興經濟的三支箭」政見,包括北五堵國際研發新鎮、西四至西六碼頭會展旅運智慧大樓及軍港西遷的威海營區開發案,將在基隆發展新的科技研發中心,讓就業機會倍增;市長林右昌表示,蔡適應這些年參與市政推動,政見確實可行,反觀對手的政見則是天馬行空。

蔡︰招商引資 讓就業機會倍增

蔡適應、林右昌表示,市民可以不關心政治,但一定要關心經濟,在選前最後關頭提出振興經濟的三支箭都務實可行,要加速經濟發展的招商引資、促進就業機會倍增。

北五堵開發 發展科技研發中心

蔡適應指出,北五堵研發新鎮面積有七十多公頃,是大武崙與六堵工業區的總和,已完成規劃,土地整合與交通配套都已到位,未來透過基隆捷運串連內湖科技園區、南港、汐止,內科廠商協進會今年九月曾與他召開記者會,對北五堵整體開發充滿信心,未來進行都市計畫變更、公私合作、分期分區開發,將發展為科技研發中心或中小企業總部。

他說,在西四至西六碼頭的智慧旅運中心,軍方已拆遷完成,最近重新招商,他參與市府和港務公司的協調工作;東岸的威海營區即將拆完,未來將與國有財產署合作開發,東、西兩岸的精華地區將有不同面貌。

林右昌表示,基隆以前沒進步,是因為國民黨執政時只會提出口號、不知道方法,基隆有很多土地都與中央的國防部或交通部有關,他與蔡適應合作推動並解決問題,過去六年來,蔡適應已參與市政推動,沒人比蔡適應更熟悉基隆,是最好的市政接棒人選,可以加速完成都市計畫程序、縮短招商引資的時間,盡快讓經濟發展能量到位。

謝國樑組隊防奧步 郝龍斌陪掃街

另外,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國樑昨天到七堵區拜票,晚間由前台北市長郝龍斌陪同掃街,他表示,已組成「奧步巡守隊」來嚴防民進黨的各種奧步;謝國樑的競辦發言人余治明說,這段時間聽到許多悖離真相的污衊、抹黑,呼籲支持者堅定支持謝國樑,不要被對手的抹黑謠言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