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忠一路候車亭啟用 11線公車回來了

基隆市忠一路公車亭完工啟用,新式設計有視覺穿透感。(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忠一路公車亭完工啟用,新式設計有視覺穿透感。(記者盧賢秀攝)

2021/10/14 05:3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忠一路城隍廟前人行道整修,候車亭也整併改建,昨天啟用,原本暫移他處乘車的11線公車重回原址。新的候車亭設計視覺穿透感,與店家連通、增設無障礙設施,帶動附近店家外牆拉皮,改善港口門面景觀。

穿透感設計 增設無障礙設施

基隆市公車處長陳新埤指出,市府整修忠一路城隍廟前人行道,公車處配合將忠一路(孝二到孝四路)4座早期杜萬全基金會捐贈的舊式候車亭整併成2座,分為公車與客運。

公車包括102和平島、501國家新城、502建德國中、503鶯歌里、505大武崙、506壯觀里、508澳底漁港、509情人湖、801信義國中─國家新城、802八斗子─長庚醫院和803八斗子─信義國中─長庚醫院等11線,昨重回原址乘車。

候車亭改建將融入當地特色

客運部分包括往瑞芳、金瓜石、福隆、四腳亭和汐止樟樹灣等路線,原本在仁祥醫院前面候車,現在往前移。

陳新埤說,新的候車亭長11米、寬3米,新式設計有視覺穿透感,輪椅可以進入,日前啟用的長庚醫院前候車亭也採用穿透性設計,未來各地區公車亭改建時,將依據地形與當地特色設計。

忠一路位於基隆港邊第一排,前方的國門廣場和城際客運轉運站正在施工,人行道與候車亭整建後,周邊店家同步拉皮,港邊門面煥然一新。

另外,基市府將舉辦「基隆黑客松競賽」,10月15日起至11月15報名,提供總獎金30多萬元,主題為「如果我是超北市長」,邀請創意人才針對城市發展轉型自由提案,相關資訊可查詢「基隆黑客松」臉書粉絲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