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繳清1.8萬元罰鍰 陳青旭保住房子

陳青旭繳清1萬8千多元的交通違規罰鍰,開心地說,如釋重負,家人不用擔心了。(記者林欣漢攝)

陳青旭繳清1萬8千多元的交通違規罰鍰,開心地說,如釋重負,家人不用擔心了。(記者林欣漢攝)

2020/05/26 14:41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43歲男子陳青旭因遲未繳納1萬8千多元的交通違規罰鍰,導致市價約250萬元的3樓透天厝遭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查封、法拍,20日獲撤銷拍賣,陳青旭今天籌到錢,到基隆監理站繳清罰鍰,他開心地說,如釋重負,家人不用擔心了,但後續還有執行費約1萬元,還要想辦法籌錢。

陳青旭因為長期在外工作,今年1月下旬返家過年時,有買主登門想看屋,他才驚覺房子已經遭法拍出去,了解後是2016年有4張共1萬8千多元的超速、闖紅燈等交通罰單未繳,他詢問執行署基隆辦公室,對方說已經寄了11次雙掛號催繳通知,今年1月已和第三拍標得的買家辦好產權過戶。

台大法律系退休教授陳志龍認為陳青旭一案程序有瑕疵,積極為陳青旭奔走、發聲,行政執行署後來確認,拍賣公告記載的不動產木造部分,已不存在,與實際屋況不符,且查封筆錄及測量筆錄不周延,因此於20日撤銷拍賣程序,另為適法之處分,但陳男仍應儘速繳清罰鍰及相關費用,否則宜蘭分署仍得依法繼續執行。

陳青旭今天到基隆監理站繳清1萬8千多元的交通違規罰鍰,他表示,這些錢是向親友借來的,目前累計已經向鄰居借了6、7萬元,但還有執行費用約1萬元要繳,還會想辦法籌錢。

陳青旭說,罰鍰繳清,母親比較不擔心了,他也提醒母親以後收到什麼信件,都要保存起來,等他回來,他也會盡量找鄰近縣市的工作,不會跑太遠,至於屋子違建部分,會趕快去地政事務所了解狀況,看是否能做什麼變更程序,因為房子從整建到現在已經35年了,那時候他才8歲,老屋這裡漏水、那裡漏水,才會找人來整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