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站穩高雄 陳其邁︰會做滿四年

高雄市長陳其邁昨以逾76萬票連任成功,他強調會做滿四年,打造高雄成為科技、宜居、幸福、魅力的城市。(記者李惠洲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昨以逾76萬票連任成功,他強調會做滿四年,打造高雄成為科技、宜居、幸福、魅力的城市。(記者李惠洲攝)

2022/11/27 05:3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民進黨籍高雄市長陳其邁以逾七十六萬票連任成功,卻憂心民進黨在全台選舉慘烈結果,選後感言除感謝市民與團隊,強調會做滿四年,也喊話蔡主席應繼續負起領導民進黨改革責任,「輸了就檢討,要重新贏回人民信任」。

高雄市長選舉結果,陳其邁得票七十六萬六一四七票(得票率五十八.一%),勝過主要對手國民黨柯志恩得票五十二萬九六○七票(得票率四十.一六%),兩人差距二十三萬六五四○票。

致電柯志恩 感謝君子之爭

對於選舉結果,陳其邁表示感謝所有市民再給他機會,攜手市民為高雄這座偉大城市再拚四年,他承諾四年後的高雄,將成為科技、宜居、幸福、魅力的高雄。

他說,選舉過程很激烈,但結束就是團結的開始,選後與柯志恩打電話相互道賀與打氣,兩人都是為高雄,誠摯感謝與柯志恩的君子之爭,之後會把對手政見列為未來施政重要參考。

他話鋒一轉,強調兩年拚四年期間,台灣面臨嚴峻挑戰,包括中美貿易、東亞地緣政治,民進黨這次選舉不盡理想、選得不好,應要更謙虛傾聽民意,了解過程中是否哪裡做不夠該檢討。

基於整個國際政治經濟局勢變化,台灣內外面臨嚴峻挑戰,陳其邁認為蔡總統應在整個政局變革裡穩定政局,選舉不盡理想,黨必須改革檢討,希望蔡總統、蔡主席繼續負起領導民進黨改革責任。

陳其邁強調,內閣穩定、政局才能穩定,蔡總統與蘇院長幾次民調都維持五成滿意度,未來應致力深化經濟、產業、或社福改革等層面,持續讓台灣在各方面都能進步;民進黨是台灣非常重要的本土政黨,中央、地方選舉都有輸贏,但應思考如何重新贏得人民信任,做為民進黨直轄市長的他,未來四年也會更謙虛傾聽民意,不分藍綠、全力為高雄市民服務。

陳其邁說,選舉過程很多政治攻防,也許民眾心中會認為「人民生活」才最重要;台灣選舉文化一步一步累積,每次選舉,對政黨跟候選人都是一次學習。陳其邁再次承諾會做滿四年,星期一就正式恢復上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