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實聯制QR Code系統 中央讚賞接手

高雄市長陳其邁任行政院副院長時,推動AI完成病毒基因資料庫。(記者黃良傑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任行政院副院長時,推動AI完成病毒基因資料庫。(記者黃良傑攝)

2021/05/17 05:3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因應疫情升溫,百貨、餐飲、超商門市開始施行實聯制,首日仍有民眾想硬闖,高市府原本也開發一套實聯制QR Code系統,但目前中央已接手。

經壓力測試 預估2天內上路

市長陳其邁昨在防疫會議上指出,高雄市的實聯制系統,前天已完成壓力測試,昨天進行環境測試,預估這兩天可以上路。他並指高雄市的實聯制系統,因為由高市府統一集中管理,可保護個人資料。

蘇揆準備擴大推動 由政府護個資

不過,新聞局長董建宏昨傍晚受訪時強調,行政院長蘇貞昌很讚賞這套系統,目前已由中央接手,準備擴大推動,有別於掃超商的QR Code,個資會存在Google雲端,這套系統將會連到國家的虛擬雲端空間,不用擔心個資外洩。

全聯公關經理欒美雲強調,昨天起全台各分店都推出實聯制,可以手寫留下個人姓名、電話,或直接用手機掃描全聯自行研發的QR Code, 因昨天是第一天上路,難免有漏網之魚,有些民眾趁著人多,沒填資料就混入賣場,也有少數消費者強調只買一樣東西,想硬闖進去。

欒美雲說,觀察高雄各分店狀況,昨天採用簽名的民眾比較多,尤其是長者,較不習慣用手機掃QR Code。

陳姓老翁表示,台灣疫情嚴峻,大家共體時艱,手寫只填姓名、電話兩項,不用填地址,個資應不至於外洩。

高市府原本正與廠商合作,研擬開發實聯制QR Code系統,希望透過科技加強防疫,後續到百貨公司、夜市、市場等公共場所實聯制,只要掃現場系統,就會辨識個人QR Code,記錄誰曾來過,方便追蹤確診個案。這套未發表系統,將擴大由中央接手,擴及全國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