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議會預算未審完 高督盟批擺爛

總預算審查牛步,陳其邁表示,會用最大誠意與議會溝通。(記者蔡清華攝)

總預算審查牛步,陳其邁表示,會用最大誠意與議會溝通。(記者蔡清華攝)

2021/01/15 05:30

〔記者葛祐豪、蔡清華/高雄報導〕高市議會臨時會昨傍晚6點15分閉幕,只審完交通部門預算,仍有警消、衛環、工務等部門預算未審,高督盟批評議會審預算擺爛,指「犧牲選民利益,進行政黨鬥爭」,予以嚴厲譴責!

臨時會昨閉幕 只審完交通

高雄市議會第6次臨時會,昨天傍晚閉幕,110年度高雄市總預算案仍有警消、衛環、工務等部門預算未審,還有多筆預算遭擱置,議會前天召開程序委員會,討論第7次臨時會議程,最後卻因「與會議員意見不一」,無法達成共識。

警消、衛環、工務等仍未審

對此,「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副理事長陳銘彬開砲說,本會期審議預算時,議員開會情形荒腔走板,無視「看緊市民荷包」的職責,辜負全體市民託付,高督盟表達嚴厲的譴責!

高督盟:藍議員未出席 失職

高督盟指出,目前議會國民黨議員過半,未出席預算審議,以國民黨議員居多,提議清點人數造成流會的,也是國民黨議員,政黨鬥爭意圖明顯。但以「犧牲選民利益,進行政黨鬥爭」做為策略,不但凸顯其無能把關,更是嚴重失職、愧對選民。

議長:官員一問三不知 影響審查

議長曾麗燕解釋說,審查預算是議員職責,須市府共同配合,部分局處首長對預算一問三不知,也無法滿足議員問政資料的需求,以致影響預算審查。

曾麗燕在閉幕致詞時強調,中央在半年內,兩度調動高雄警察局長,造成議員監督治安的困擾,也對地方民意不尊重,嚴重衝擊地方治安,希望陳其邁市長能說明立場,對民意要有所交代。

陳其邁:用最大誠意跟議會溝通

市長陳其邁表示,一些資本的支出、建設的預算沒有過,建設就會緩慢下來,這非市民所樂見,一方面會用最大的誠意跟議會說明溝通,二方面也要拜託議會預算審查能夠加速,府會一心大家一起來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