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申請不如預期 滿天星計畫喊卡

2020/09/10 05:30

〔記者葛祐豪、黃旭磊/高雄報導〕韓規邁不隨!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任內推動的滿天星計畫,確定喊卡,教育局已擬妥檢討計畫送市長核定,預估可省下3850萬元。

滿天星計畫是韓國瑜任內的重要教育政策,預計每年提供100名高雄市在地的大專校院學生,以交換生方式出國進修,補助金額每人1年2萬美元,另有10萬台幣的機票補助。

首年100個名額僅55人申請

不過受到疫情影響,第一年僅有57名大學生提出申請,扣除2名應補件而未補件者,實際僅有55人申請,目前進入複審階段,但因申請人數遠低於名額,幾乎人人有獎。

陳盼範圍更廣、更多人受惠

新科市長陳其邁上任後,指示教育局檢討滿天星計畫, 希望範圍能更廣、有更多人受惠,也能夠實質增加年輕人的國際事務能力。

據了解,教育局已將檢討計畫送交市長核定,確定滿天星計畫喊卡,共可省下3850萬元預算。但對於已申請滿天星計畫的55名大學生,要如何處理?教育局主秘吳文靜昨指出,細節要等定案後才會宣布。

針對韓國瑜強打的滿天星計畫,喊得震天價響,開出的100個名額,為何最後只有55人提出申請?教育局分析說,除了疫情關係,家長不放心子女出國外,南部家庭對子女出國當1年交換生的接受度,也沒有北部高,種種因素導致申請人數不如預期。

K-12國際學校擬轉型國際專班

韓國瑜卸任前,另一項重大教育政策為宣布楠梓高中成為首座「K-12國際學校」,規劃從幼兒園到高中實施全雙語教育,時任代理校長黃淑娟卸任後政策轉向;現任校長郝靜宜表示,9月中旬將與教育局討論方向,可能轉型成國際專班,吸引橋頭科學園區子弟就讀。

教育界人士指出,楠梓高中可能轉型成類似南科實驗中學,吸引台南科學園區廠商子弟就讀,未來將因應高雄科學園區第二期(橋頭園區)開發,便於員工子弟就學。

從長遠角度看來,高雄市推動雙語教育有成,2020年國中教育會考成績,鳥松國中英文成績較往年提高20%,鳳林國中英文待加強人數驟降3成,從去年54%降至2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