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399元通勤月票助攻觀光 7月納入台鐵高雄區間列車

高雄市399元通勤月票,可無限搭乘渡輪輕鬆往返旗津。(記者葛祐豪翻攝)

高雄市399元通勤月票,可無限搭乘渡輪輕鬆往返旗津。(記者葛祐豪翻攝)

2023/06/03 09:2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399元通勤月票推出後,廣受好評,不僅便利高雄通勤上班族與學生,對遊客更是好選擇,能輕鬆暢遊大高雄的山、海、河、港,預計7月還會再納入台鐵高雄區間列車。

高雄市觀光局長高閔琳表示,市府將通勤月票由1250元降價至每月399元,吸引許多市民與遊客搶購,每天僅需花費13元,就可無限搭乘高雄市內捷運、公車、輕軌、渡輪、公路客運,及前30分鐘免費騎乘YouBike;預計7月還會再加入台鐵高雄區間列車。

高閔琳強調,399元通勤月票也納入公路客運、偏鄉「公車式小黃」和「幸福共享高雄GO」等多元運具,滿足一票輕鬆暢遊大高雄,旅客想從市區到旗山、美濃、六龜、茂林、寶來、佛陀紀念館、田寮月世界、崗山之眼等知名景點,多次往來一卡就能搞定,大幅提升高雄旅遊便利性。

觀光局指出,透過購買399元票卡,遊客可搭乘輕軌,拜訪駁二藝術特區、棧貳庫、龍貓隧道;或騎乘YouBike,遊覽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等充滿文創氛圍的人氣景點,順道品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鴨肉珍」、「北港蔡三代筒仔米糕」等在地小吃。

觀光局建議,遊客也可坐捷運前往衛武營、大東藝術文化中心、美麗島站光之穹頂等知名地標,欣賞建築與藝術之美,再循香前往米其林指南的「Stage 5」與「沐 創作季節料理」;傍晚時分,還能搭渡輪到旗津沙灘戲水,更可在高雄燈塔與星空隧道前,當起網美拍照打卡。

想親近山林的遊客,可搭乘公路客運、偏鄉「公車式小黃」,深入東高雄的旗山、美濃、六龜等區,體驗溫泉、山林步道與自然地景,再前往融合原民與台菜風味的米其林入選餐廳「阿香的廚房」。

高雄市區通勤月票方案懶人包、MeNGo會員申請與購票資訊,請上交通局官網MeNGo官網查詢。

高雄市399元通勤月票,無限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圖為輕軌龍貓隧道。(記者葛祐豪翻攝)

高雄市399元通勤月票,無限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圖為輕軌龍貓隧道。(記者葛祐豪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