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文博會展期倒數 把握機會感受文創量能爆發

臺灣文博會開幕以群島共振為題,邀請大家了解島嶼多元故事。(記者王榮祥翻攝)

臺灣文博會開幕以群島共振為題,邀請大家了解島嶼多元故事。(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08/11 23:1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亞洲最大規模文創盛事、首度移師高雄的2022台灣文博會,即將進入重磅倒數階段,高雄市政府邀請全台民眾把握機會,來熱情的南台灣感受文創量能爆發盛況。

台灣文博會以「群島共振 RESONANCE ISLAND」為主題,自8月5日至8月14日、掀起一連10天的文化浪潮,由文化策展區率先開跑、品牌商展區接續展開,並以高雄輕軌串聯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高雄展覽館兩大場館,導引民眾體驗來自人民、土地、文化浪潮與島嶼共生共振的蓬勃動能。

兩大地方館中,「嘉義館」帶領旅人漫步嘉義,從嘉義樹木園、中央噴水圓環、再到嘉義車站,連結出貫穿嘉義市時空發展的市街,更在中央噴水圓環裡一同「在嘉自學」,也共同為這座既古又新的小城,共論出摩登精神。

「馬祖館」則帶領人們漫遊眾島,在濛濛歷史之霧裡摸索馬祖記憶,也航向島嶼的過去與未來,更在抵岸時開罈,共啜馬祖特調佳釀。

工藝館以「旅物SHOP」為題,開張一間從工藝視野出發的概念店,探索工藝品因應人類需求而產生後,如何逐步延伸到材質選擇、技藝發展、設計演變,最終成為人們理想生活的夥伴。

響應館「浮空之島」則有夢境現實MR劇院、i-Ride Kaohsiung飛行劇院、Re:小花盛開的回音等三大內容,邀請大家沉浸在科技與藝術中,在虛實交錯的世界裡來場感官與記憶的漫遊。

高雄展覽館的「品牌商展區」則首度將文創品牌、IP授權兩大主題二合一,空前規模集結500家國內外業者共襄盛舉,以「島中選物」為題,邀請大家一起拖著行李箱開啟選物之旅、入境理想未來。

除品牌商展實體展區澎湃開展,同時推出線上展示平台「CET+」,提供更完善、便利、即時的國際洽商媒合服務,將台灣蓬勃文創能量帶到世界各個角落。

高雄展覽館商展開幕。(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展覽館商展開幕。(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