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積電高雄廠即將動工 藍綠隔空叫陣

國民黨議員質疑,台積電迄今尚未與市府簽訂土地租約,為何替台積電「代宣布」動工?(記者葛祐豪攝)

國民黨議員質疑,台積電迄今尚未與市府簽訂土地租約,為何替台積電「代宣布」動工?(記者葛祐豪攝)

2022/08/02 10:5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昨表示,台積電高雄廠將於本月份動工,國民黨議員質疑,台積電迄今尚未與市府簽訂土地租約,為何替台積電「代宣布」動工?台灣基進議員參選人則呼籲國民黨不要消費台積電,反諷「要韓國瑜賽馬場,還是台積電晶圓廠」?

台積電所在的高雄楠梓產業園區,將於8月7日動土,高雄市長陳其邁昨受訪時也說,台積電表定在這個月動工。

對此,國民黨議員今天在市議會黨團召開記者會,議員陳美雅質疑,陳其邁為了選舉,為何要辦兩場動土典禮?希望陳其邁尊重台積電建廠規畫,不要「代宣布」給予不當政治壓力。

議員李眉蓁說,台積電到目前為止,還沒向市政府簽訂土地租約,市府卻一再對外「代宣布」台積電動工時程,據她了解,癥結卡在中央管轄的科學園區,租金比楠梓產業園區(地方產業園區)便宜了1/3,加上設備進口稅金等,因此遲未簽約。

議員陳麗娜、童燕珍指出,楠梓產業園區還有積水、土地二次汙染等問題,請問這樣的土地如何動工?如果台積電最後沒有在8月動工,失信於民這筆賬要算陳其邁還是台積電?

另方面,台灣基進鳳山區市議員參選人李雨蓁、林園大寮區市議員參選人楊佩樺,今早也到市議會前舉行記者會,並準備了一隻賽馬,請國民黨把馬牽回去。

李雨蓁指出,台積電將設廠的用地,在韓國瑜時代規劃為「賽馬場」,但甚至連賽馬場都毫無進度。如今台積電即將設廠,國民黨卻不斷用不實指控,污名化台積電設廠的美事,難道國民黨對韓國瑜時期的賽馬場仍念念不忘?

楊佩樺則說,7月初時,陳麗娜和李眉蓁才質疑台積電高雄廠期程生變,但台積電已說過一切如期進行,高市府也立刻回應沒有拖延,昨天陳其邁也表示這個月即將動土,「全高雄甚至是全台灣,都在關注台積電高雄廠進度,國民黨想在這議題分一杯羹,只能唱衰高雄、消費台積電!」

對此,高市府強調,並未「代宣布」台積電動工日期,8月7日是楠梓園區動土日期;另針對台積電目前尚未簽約,地方與中央正努力協助。

台灣基進議員參選人呼籲國民黨不要消費台積電,反諷「要韓國瑜賽馬場,還是台積電晶圓廠」? (記者葛祐豪攝)

台灣基進議員參選人呼籲國民黨不要消費台積電,反諷「要韓國瑜賽馬場,還是台積電晶圓廠」? (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