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濃橙蜜香番茄評比 陳其邁大讚:高雄之光

美濃橙蜜香番茄年產值高達3億元,是美濃冬季裡作四大天王之一。(記者許麗娟攝)

美濃橙蜜香番茄年產值高達3億元,是美濃冬季裡作四大天王之一。(記者許麗娟攝)

2021/01/13 17:35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入冬後,正值高雄美濃橙蜜香番茄產期,美濃區農會今舉辦品質評薦競賽,27位進入最終決賽者中,由「裕農場」主人彭達裕贏得冠軍,陳其邁也大讚橙蜜香番茄不僅是美濃的冬作「四大天王」,更是高雄之光和驕傲。

每年12月至翌年4月盛產的橙蜜香番茄,美濃種植面積佔130公頃,是全高雄最大產區,與白玉蘿蔔、紅豆、敏豆號稱美濃冬作四大天王,高雄市農業局輔導農會每年辦理品質評鑑競賽,今年要求全數做農藥殘留檢驗,不僅選出最美味的番茄,也為食安把關。

今在美濃菸葉輔導站舉行第9屆橙蜜香番茄評薦的最終決賽,依平均果重、糖度、外觀及色澤、口感及風味共滿分100分評比,彭達裕以81分拿下冠軍,亞軍黃偉宸76.4分、季軍溫柄貴74.3分,另選出7名優勝者。

美濃區農會總幹事鍾清輝表示,橙蜜香番茄的特色在酸甜比,使達到最佳風味和口感,甜度又以10到11度最多,今年因少雨使產量少3成,但農民會針對氣候調整肥料和水份,因此品質不受影響。

獲得冠軍的彭達裕今年60歲,種植橙蜜香番茄近10年,面積約1.1甲地,彭達裕說,果園就位在吉東里的住家旁,每天天未亮一起床即就近關照,花很多時間用心呵護,使用有機肥料順其自然生長,第2屆時曾獲亞軍,這次拿下冠軍連自己都很意外。

高雄市長陳其邁出席評薦大會,不僅大力推銷橙蜜香番茄為年節伴手禮,更化身型男主廚,在網紅主廚克里斯丁指導下,與立委邱議瑩、農會總幹事共同料理加了橙蜜香果乾的創意水果拼盤。

陳其邁表示,橙蜜香番茄皮薄多汁、果肉厚實,且富含維他命C、低熱量,每年的產值達3億元,是高雄之光、也是高雄的驕傲,農民照顧橙蜜香番茄如顧小孩一樣,是心血的結晶,好吃的產品絕對不是天下掉下來的,不僅自己愛吃,也將採購做為市府賓客的年節伴手禮。

高雄市長陳其邁頒獎給今年橙蜜香番茄冠軍得主彭達裕(左)。(記者許麗娟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頒獎給今年橙蜜香番茄冠軍得主彭達裕(左)。(記者許麗娟攝)

美濃區農會總幹事鍾清輝(左)為第9屆橙蜜香番茄冠軍彭達裕(左2)、亞軍黃偉宸(右2)、季軍溫柄貴(右)喝采。(記者許麗娟攝)

美濃區農會總幹事鍾清輝(左)為第9屆橙蜜香番茄冠軍彭達裕(左2)、亞軍黃偉宸(右2)、季軍溫柄貴(右)喝采。(記者許麗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