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氣味轉化創作 富里嗅覺藝術季開幕

富里嗅覺藝術季位於台九線轉入富里鄉的入口意象,是台灣壁畫藝術家Leho創作的大型作品「島嶼之心」。(記者花孟璟攝)

富里嗅覺藝術季位於台九線轉入富里鄉的入口意象,是台灣壁畫藝術家Leho創作的大型作品「島嶼之心」。(記者花孟璟攝)

2022/09/18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出身富里鄉的香水設計師潘雨晴為故鄉打造「富里有人」香水,讓人一聞彷如見到稻米之鄉富里的四季風景,潘雨晴力邀日本、韓國、台灣及富里鄉在地的廿多位藝術家,把看不見的香味轉化為木雕、繪畫、音樂等多元作品,昨起到十一月六日舉辦「富里有人嗅覺藝術季」,希望用氣味連結人與人之間的情感,找到人與土地的連結。

四十二歲調香師潘雨晴自創的「P.Seven 台灣茶香水」品牌,七月剛在紐約的「A+OA」國際香水大賽獲獨立設計大獎,潘雨晴也把記憶中故鄉的稻浪、夕陽下溫暖的稻草芬芳、一望無際的田野景色及雲霧朦朧的縱谷,打造設計「富有春夏」與「富有秋冬」兩款氣味,作為嗅覺藝術季的靈感起源。

潘雨晴說,嗅覺藝術季是全新的發想及嘗試,由富里有人協會與富里農會共同主辦,讓參與的藝術家聞過味道,把看不到的香味轉變攝影、雕塑、繪畫、壁畫、自然聲景、古調吟唱等作品,分別在羅山露營區「富里白宮」、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羅山遊客中心、台九線富里鄉入口的大型壁畫「島嶼之心」、富里農會馥茶堂、富里火車站等,希望透過藝術旅遊讓更多人認識富里的美麗。

策展人之一張容榕說,藝術季能吸引具消費力的遊客,包括哈雷機車的年度品牌聚會也將拉到富里鄉,預計有二千輛哈雷機車本月底將在富里聚集,希望透過藝術觀光促進富里的農特產、觀光收入,帶動地方產業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花蓮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