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篩陽即確診 花蓮全縣均適用

花蓮縣府發送防疫物資包,過去只要是確診者都有,不過因人數持續增加,本月廿五日以後確診的民眾,須經社工評估資格後才能拿到。(花蓮縣政府提供)

花蓮縣府發送防疫物資包,過去只要是確診者都有,不過因人數持續增加,本月廿五日以後確診的民眾,須經社工評估資格後才能拿到。(花蓮縣政府提供)

2022/05/22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佈,下週一起快篩陽性等同確診的適用對象,新增「原住民族地區及離島居民」,花蓮縣因全縣十三鄉鎮都是原住民地區因此適用。花蓮縣長徐榛蔚強調,使用居家快篩陽性後,請聯繫縣內六十三家診所,經視訊或親自前往、由醫師確認後即可通報確診;此外,確診者的居家照護關懷物資包也將改以貨運宅配、發放資格也將調整。

63家診所提供視訊診療

衛生局長朱家祥說,花蓮縣全縣十三鄉鎮都屬「原住民地區」,自行居家快篩陽性的民眾,雖不須再做PCR,但還須經過診所醫師診斷判定是陽性才確診,花蓮縣共六十三家診所可提供視訊診療,分佈花蓮市到玉里鎮、卓溪鄉,提醒民眾注意。

縣府昨天也宣佈,花蓮縣「居家照護物資包」從上月九日發放以來,截至本月廿日已發出一萬三七五五包,由於數量日增,到前天每天新增發送量已有一千六百包,因此預計廿三日起,北花蓮四鄉鎮包括花蓮、新城、吉安、壽豐的確診者防疫包及關懷物資包,將改以新竹貨運「宅配」到家,且預計五月底六月初,關懷包物流宅配會擴大至全縣十三鄉鎮。縣長徐榛蔚說,感謝這段時間以來各鄉鎮村里鄰長、幹事全力配合,未來只有特殊狀況才會由村里鄰長配送。

社會處長陳加富說,改為物流配送後,民眾填寫地址時務必正確,如遇特殊情況須補送,可打縣府生活關懷專線○三-八二三○四○○。

25日後領物資包 須社工評估

陳加富也說,輕症確診者人數增加,居家照護物資包的發放資格將調整,確診的最後基準日是五月廿五日,後續確診者的發放資格回歸「實物銀行模式」,須經社工評估資格,包括列冊中低收入戶、獨居老人、街友,以及其他因素經評估確實急需物資者。他舉例,不少民眾是參加職業公會,薪水現領,沒有工作就沒有收入,因主要負擔家計,確診或居隔後馬上就會生活陷入困境、三餐難繼,這種人就可領物資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花蓮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