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90歲以上長者接種疫苗 明天開打

2021/06/15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日本捐贈的AZ疫苗花蓮獲配發1萬3500劑,花蓮縣政府昨宣布,首批長輩接種將以2到5類剩餘疫苗2876劑,為「90歲以上、原住民85歲以上」的長輩,符合資格總人數3699人。縣長徐榛蔚說,今天屬於第2類的村里長打完疫苗後,就會開始派送接種通知單,預計明後天接種;至於戶籍不在花蓮、年齡符合的長輩,也可向村里長登記,獨居老人則由村里長負責聯繫及陪伴接種。

第2到5類對象 今天施打

花蓮規劃以「2到5類接種對象」剩餘的2876劑疫苗,給長輩接種,但因數量不足以讓75歲以上全部接種,縣府昨統計出第一批施打對象為「90歲以上、原住民85歲以上」長輩,造冊人數共3699人,以花蓮市1009人、吉安鄉636人、玉里鎮382人最多。

戶籍不在花蓮 也可登記

她說,戶籍在花蓮的名單將由村里長分送接種通知單到家,除調查接種意願,針對偏鄉民眾不方便前往者也提供交通接送,實際居住花蓮但戶籍在外縣市,只要年齡符合資格,也可向村里長登記。

疫苗將在明、後天開打,地點在新城鄉北埔國小、花蓮市中華國小、吉安鄉吉安國小、豐濱鄉花蓮醫院豐濱原住民分院、鳳林靜思堂及玉里靜思堂,其餘7鄉鎮在衛生所接種,接種時會依照村里分流時段,避免造成群聚。

獨居老人則由村里長協助聯繫、協助其接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花蓮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