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市中央路壅塞 擬設左轉避車道

2020/05/29 05:3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連通花蓮市、吉安鄉的中央路車流量大,花蓮縣政府曾在一月初實施三相路口管制,但過長的紅燈秒數反而造成道路更壅塞,引發民怨,實施廿四天後宣布取消;縣議員張美慧在議會要求縣府興建左轉專用避車道,讓車流順暢;縣府建設處回應,已完成規劃設計草案,初估經費需二千多萬元。

規劃改善15路口 經費逾2千萬

花蓮中央路地方俗稱卅米路,是條二線道加機車道的重要道路,車流量大,道路雖寬敞,卻因多個路口在內側車道設置左轉道,直行車無法行駛內側車道,導致外側車道大排長龍,內側車道卻空空如也的怪現象,或是一直變換車道,可能造成危險;縣府一月間嘗試把紅綠燈改為三時相號誌,綠燈時只放行一向,其他三向都紅燈,待停時間長達一百秒。

張美慧建議,縣府應該因地制宜,依照各路口路幅狀況改善或設置左轉避車專用道,可參考南濱路或新城家樂福賣場前的左轉專用避車道,並建議縣府先就車流量大的路口改善。

縣府建設處指出,需改善的路口包含十六股大道、豐村路、裕民路、中山路、慈濟醫院大門、莊敬路、建昌路、建國路、和平路、民治路、中原路、慈惠一街、吉興一街、中央路二段一七一巷、福昌路等共十五處,已完成規劃設計草案,初估經費約需二千多萬元,將尋求中央補助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花蓮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