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合歡山-5℃降雪、道路結冰 四輪傳動車裝雪鏈照樣打滑

超強寒流造成合歡山道路結冰,路面超滑,就連走路都得小心翼翼。(警方提供)

超強寒流造成合歡山道路結冰,路面超滑,就連走路都得小心翼翼。(警方提供)

2023/01/28 12:46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超強寒流在大年初七發威,花蓮合歡山頂今晨低溫零下5度,山區成了銀白世界,花蓮新城警分局合歡派出所指出,石門山上坡路段今天清晨3點下雪,路面結冰,一早不少車輛打滑「刁車」,即便裝上雪鏈也無法倖免,警員在山區協助疏導交通、還幫騎士推車,所幸上午8點以後高山陽光露臉,部分路段結冰陸續融化才得以勉強通行。

合歡派出所警員說,今天初七28日清晨約3點開始下雪,台14甲33.7公里處石門山西側路段因為降雪及低溫結冰,造成許多車輛受阻,包括動力不足或沒有雪鏈而無法上陡坡,就連警車也打滑撞車,後保桿、行李箱板金及車燈都撞破,因此警方在結冰路段疏導交通。

現場有福斯9人座車因沒有雪鏈,花錢叫山區白牌車得利卡來拖車救援,雖四輪傳動的得利卡已經有裝雪鍊,但碰到結冰路段也一度打滑、往山壁的方向偏,所幸在警員協助下修正路線、加足馬力後才通過;也有很多機車騎士被警方勸導下來推車,警員也好人做到底幫推一把,讓騎士很暖心、大讚「警察杯杯人真好」。

道路結冰車卡在合歡山公路半路上,上午8點後開始有融冰,駕駛人也開始研究柏油路結冰厚薄狀況,討論著「到底走哪一邊比較安全」,也有遊客「乾脆下車走路賞雪」。

新城警分局呼籲,雖上午10點後部分路段結冰慢慢融化已可雙向通行,但有些照不到陽光的陰暗處路面仍結冰,車輛只能勉強通過,請駕駛人務必小心、打低速檔通過。

刁車的福斯找得利卡幫忙拖車,但一度打滑往山壁偏轉,警員現身幫忙查看路線。(警方提供)

刁車的福斯找得利卡幫忙拖車,但一度打滑往山壁偏轉,警員現身幫忙查看路線。(警方提供)

超強寒流造成合歡山道路結冰,連警車都打滑撞壞。(警方提供)

超強寒流造成合歡山道路結冰,連警車都打滑撞壞。(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花蓮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