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高中生訴願不受理 教育部:考量學校秩序與教育目的

一名19歲學生在就讀花蓮高中時不參加升旗典禮被記警告,事後歷經校內申訴,改向教育部訴願卻被駁回,如今經行政訴訟獲勝訴,法院撤銷教部訴願不受理決定。(記者花孟璟攝)

一名19歲學生在就讀花蓮高中時不參加升旗典禮被記警告,事後歷經校內申訴,改向教育部訴願卻被駁回,如今經行政訴訟獲勝訴,法院撤銷教部訴願不受理決定。(記者花孟璟攝)

2020/03/26 18:11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19歲學生陳旻傑就讀花蓮高中時被記警告,向教育部訴願又被駁回,改向地方法院提行政訴訟勝訴;對此,教育部表示,當初不受理訴願是考量學校維持秩序與教育目的,法院未就警告懲處實體判斷,將待收到判決書後,再依法處理。

陳旻傑因就讀花蓮高中時被記警告,歷經校內申訴、教育部訴願等都被駁回,向花蓮地方法院提行政訴訟,日前判決勝訴,法院依去年10月25日大法官釋字784號,認定應容許學生提行政訴訟救濟,因此撤銷教部訴願不受理決定。

教育部表示,當初陳生因3次重要集會無故未到,經勸導仍未改善,學校各記警告1次,因此陳生在108年8月5日向教育部提訴願,訴願會是在釋字784號公布前審議,且考量學校是為了維持學校秩序、實現教育目的等,記警告是管理措施,非屬訴願法上的行政處分,才做出不受理決定。

教育部說,本案僅就程序上做成決定,但並未就學校警告懲處做實體判斷,未來將等收到判決書後,再依訴願法等相關規定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花蓮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