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台知園區 年底前拚進都審大會

竹北市台知計畫權益促進協會拜訪縣長楊文科(右六),期待園區能儘速過關啟動開發。(江順裕提供)

竹北市台知計畫權益促進協會拜訪縣長楊文科(右六),期待園區能儘速過關啟動開發。(江順裕提供)

2023/03/08 05:30

權益促進協會請託楊文科 向鄭文燦「取經」航空城開發案 楊爭取月底會面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延宕廿幾年的台灣知識經濟旗艦園區(簡稱台知園區、原稱璞玉計畫),目前仍卡在內政部都市計畫審議委員會專案小組會議,支持本案的新竹縣竹北市台知計畫權益促進協會,本週六將召開會員大會。理事長郭文章、總幹事林德勇特別率領理監事會邀請縣長楊文科出席,並請託他出面向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取經」航空城開發案,希望楊文科這一任能啟動台知徵收作業。楊文科則說縣府計畫今年底前把台知拚進內政部的都審大會,他則爭取本月底前先跟鄭文燦見面。

竹北璞玉自救會 仍反對開發

不過竹北璞玉自救會會長邱鴻鈞說,二○○二年自救會成立的初衷就是「維持現狀、不要開發」。他雖然肯定縣府近年尊重反徵收地主的意願,這也自然會讓部分地主的態度有所改變,但是自救會的初衷不變,仍然反對開發璞玉。

副會長陳義旭則說,他們質疑推動台知園區是在炒作土地、便宜國立交通大學取得校地,雖然縣府目前的做法有稍微考慮反徵收地主的權益,但是產業用地多達一三○多公頃,等於是把良田變成工業區。他認為縣府不該躁進,而是應把重點放回如何解決竹北市急速都市化人口爆漲、交通打結以及物價飛漲等問題。

反徵收地主 縣府給予原地保留

楊文科前天下午接見由璞玉計畫促進會榮譽理事長、前國代江順裕所陪同的郭文章等台知計畫權益促進協會理監事們。郭文章說除邀請楊文科出席週六的會員大會,也關切全案推動的進展。縣府近年調整政策,對反徵收的地主很多給予原地保留,反對聲量大幅降低,但相關單位也必須要正視支持開發的地主們的心聲。

台知園區計畫正、反意見持續拉鋸,堅持保留耕地的地主們,努力經營出自己的耕地特色。(記者黃美珠攝)

台知園區計畫正、反意見持續拉鋸,堅持保留耕地的地主們,努力經營出自己的耕地特色。(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竹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