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建設徵農地 老農津貼有條件續領

新竹縣府積極推動重大建設,部分計畫將涉及農地徵收,農民憂心農保、老農津貼、農會會員資格等權益是否會受影響?(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府積極推動重大建設,部分計畫將涉及農地徵收,農民憂心農保、老農津貼、農會會員資格等權益是否會受影響?(記者廖雪茹攝)

2020/11/30 05:30

〔記者廖雪茹/竹縣報導〕新竹縣長楊文科上任後,縣府推動「五支箭」重大建設和十大交通建設,部分計畫未來涉及農地徵收,有意配合公共工程的農民憂心農保、老農津貼、農會會員資格等農民既有權益是否會受影響?

縣府農業處長范萬釗表示,農民持有的農地如配合政府公共政策被徵收,已參加農保的農民可依據「農民健康保險被保險人農地被徵收繼續加保作業要點」規定,透過投保農會向勞保局申請續保3年,但必須在續保期限屆滿前再購買或承租一定面積的農地實際耕作才能恢復農保資格。

范萬釗說,依據「老年農民福利津貼暫行條例」及「老年農民福利津貼申領及核發辦法」等相關規定,現已領取老農津貼的農保被保險人,於領取津貼期間,因所持有參加農保的農地配合政府公共政策被徵收而致農保資格喪失時,老農津貼仍可繼續領取,不受喪失農保資格而影響。

農業處長范萬釗說,農民的農會會員、農保及老農津貼等資格,都必須依據農委會訂定的相關法令規定審查辦理,如果農民有相關疑問時可先就近洽詢各地基層農會保險部。

縣府正推動中的五支箭重大建設包括「台灣知識經濟旗艦園區特定區計畫」等;十大交通建設計畫則有台1 線新豐~新竹替代道路新闢工程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竹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