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AI園區年底動工 估明年底完工

新竹縣長楊文科(左)昨天邀請交通大學副校長林一平(右)分享AI產業科技應用新知。(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長楊文科(左)昨天邀請交通大學副校長林一平(右)分享AI產業科技應用新知。(新竹縣政府提供)

2019/12/12 05:30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 新竹縣的「國際AI智慧園區」公共工程目前已於十月發包,預計今年年底動工、明年底完工;縣政府昨天舉辦「新竹縣AI產業創新發展趨勢座談會」,邀請交通大學副校長林一平分享物聯網系統IoTtalk應用及發展,希望讓智慧園區一啟用就能夠迅速與國際接軌,投入最先進的AI產業鏈。

新竹縣長楊文科說,「國際AI智慧園區」是他的「三隻箭」政策之一,有引領新竹縣未來成為智慧城市的劃時代意義,未來就是AI科技發展世界,為迎接全新時代的挑戰,縣政府陸續推動智慧停車「Parking GO」地磁感應設備、智慧化養殖烏魚能自動監測水溫及PH值來協助漁民,很榮幸邀請到曾擔任科技部政務次長的林一平來分享新知,相關啟發將落實在「國際AI智慧園區」以及鄰近的台灣知識旗艦園區。

新竹縣政府表示,林一平在會中分享IoTtalk系統,能針對各種感測器,自動產生或使用應用軟體來處理,通過LTE,LoRa,WiFi甚至未來5G技術,發展如室內及室外環境狀況監視,包含PM2.5、溫度、CO2等、智能農業和智能宿舍等,會場展示技術目前已在交大校園落實,如遠端操控窗簾開啟、水池噴水行之有年,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三者技術運用可說是相當純熟,期盼相關技術未來也能運用在「國際AI智慧園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