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與沈慧虹合體 大讚她溫暖專業、適合當父母官

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與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合體,隨即展開光榮車掃。(記者蔡彰盛攝)

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與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合體,隨即展開光榮車掃。(記者蔡彰盛攝)

2022/11/06 16:00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今與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合體,舉辦醫界後援會見面會與光榮車掃,不少民眾提前掌握路線、提前在定點等待,高喊「新竹沈慧虹、台北陳時中」,而陳時中盛讚沈慧虹的溫暖適合當市長,「做父母官是應該的!」

今日醫界後援會暨光榮車隊掃街,不少民眾透過沈慧虹臉書提前掌握路線、帶著自製手版在定點等待車隊抵達,更有機車隊、腳踏車隊全程跟車,為阿中部長與新竹隊應援,場面熱烈。

陳時中致詞表示,擔任部長時,與新竹在社會安全網、電腦資訊化與長照等議題上互動熱切,他也曾與時任副市長沈慧虹同去拜訪新竹市的百年人瑞,因沈慧虹的溫暖,與老人家對話的專業熱情,讓他一度誤以為沈慧虹是社福專長出身,「她有溫暖的心,適合當地方父母官。」

他也說,當初防疫嚴峻時期,中央擔心新竹市產生防疫破口,將會影響世界產業,因此特別請時任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到新竹查看疫情狀況,結果晚上接到王必勝的回報電話說「新竹都做好了,沒事情可以做,他們都做好了啦」,陳時中回憶,也是在那個時候,市長和副市長的合作讓他留下很深的印象。

沈慧虹醫師後援會理事長吳國治說,疫情期間面對未知的敵人,醫療人員都知道這場仗不好打,而台灣防疫成果全世界都知道,「阿中部長委屈了、辛苦了!」也誇獎行政經驗豐富的沈慧虹,高喊「新竹市長支持5號沈慧虹、台北市長12號陳時中!」

沈慧虹說,過去兩年面對百年大疫,從最開始的防疫物資,到後來的社區篩檢站、竹科篩檢站還有防疫友善店家的推動,新竹都與中央密切合作,阿中部長也一路支持新竹。最近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正式營運,還有未來台大湳雅院區擴院,也都是在陳時中擔任部長期間見證、推動。謝謝陳時中部長過去的支持和肯定,新竹、台北要一起贏得勝利,一起為城市打拼。

沈慧虹也指出,陳時中有說過,若他當選市長,有三件事一定會堅持,第一個是一定會與中央合作;第二個是不會讓市民找不到;第三不會羞辱市府公務員。這些堅持,也和她一貫以來的處事風格相同。未來台北、新竹也要一起合作,讓城市大步向前。

面對媒體提問,沈慧虹邀請到陳時中至新竹站台,也是陳時中首度到新竹,是否要展現出強強聯手的氣勢,沈慧虹表示,過去一千多天,陳時中擔任防疫指揮官,守護國家社會、人民安全,成績有目共睹;她過去8年在新竹市和市府團隊做了很多市政建設,成績、政績就是最好的政見。很榮幸能與陳時中合體掃街拜票,都樂意、並且願意為新竹、台北的市民做更多。

針對柯文哲今稍早指出,陳時中認為在台北選情很穩了,才會很閒跑來與沈慧虹合體,對此沈慧虹回應,柯文哲市長講的是自己,他是台北現任市長,卻到處亂跑讓市民找不到人,過去可以看到藍白合、民眾黨挺黑金、操作新竹換台北,為了政治利益眉來眼去,為了「自己的2024」把新竹市民當交易的籌碼,這些選民都不會接受。她強調,民進黨是團結的政黨,新竹支持沈慧虹,台北支持陳時中,選人同時也要選對正派做事的團隊。

針對三腳督的看法,陳時中回應,市民不是一張張的票,而是一個個溫暖的人,都是需要服務的人,選舉的時候有人只看到棄保,呼籲選民都做自己靈魂的主人。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輔選首站就在新竹市,他盛讚沈慧虹溫暖專業,「適合當父母官」=. (記者蔡彰盛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輔選首站就在新竹市,他盛讚沈慧虹溫暖專業,「適合當父母官」=. (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