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埔、水上推創生 強化觀光、產業

水上鄉有特殊的仙草產業,圖為仙草花。(記者林宜樟攝)

水上鄉有特殊的仙草產業,圖為仙草花。(記者林宜樟攝)

2024/04/12 05:30

中央核定6394萬 發展山水教育體驗村落、催化活力生態圈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推動地方創生,縣府輔導大埔鄉公所「永續山水教育體驗村落」、水上鄉公所「青年棲聚水上催化活力生態圈」兩件地方創生計畫案,日前獲行政院地方創生會報工作會議核定,總計將投入六三九四萬元(中央補助二九四七萬元、地方自籌六八三萬元、民間投資二七六四萬元),以強化當地交通、觀光及產業發展。

大埔 規劃數位平台、提琴與竹炭遊程

大埔鄉長吳明勲說,公所於二○一九年投入創生行動,本次提案包含數位平台、飲食文化等六項子計畫,例如規劃在和平社區進行提琴音樂體驗遊程、營隊,以在地豐富竹林資源設計竹炭體驗及產品展售。

水上 木瓜種植科技管理 開發仙草雞湯

同時結合曾文水庫所在地,以山城湖景飲食文化為主題,創造四季特色菜餚;整合數位平台,設計VR導覽,導入多元行動支付,提供掃描QR Code即時翻譯的多國語言導覽;值得一提的是,大埔位處山區,提案還獲交通部公路局補助五五八.五萬元新購中巴一輛,以強化當地聯外運輸彈性。

水上鄉長林緗亭表示,「青年棲聚水上催化活力生態圈」創生計畫,將透過與在地業者合作,開發蓮子方塊酥等在地特色餅乾,升級特色仙草產業;研發仙草雞湯、咖啡、醬油等產品,舉辦仙草產業活動;水上果樹產銷班以生產木瓜聞名,將推動科技農夫,導入科技智慧管理,輔導更多小農,拓展外銷通路。

林緗亭強調,整體創生計畫預期建構水上產業品牌、帶動青年移居就業、改善公共環境景觀,增加兩萬名遊客來觀光消費。

縣府綜合規劃處長郭凱迪指出,縣府與國發會地方創生南區輔導中心合作,媒合輔導鄉鎮市公所與地方事業體參與地方創生。嘉縣近一年已獲行政院核定七件地方創生計畫,將持續協助縣內團隊爭取創生資源,促進地方發展。

大埔鄉推動地方創生,在和平社區進行提琴音樂體驗遊程、營隊。(資料照,記者林宜樟攝)

大埔鄉推動地方創生,在和平社區進行提琴音樂體驗遊程、營隊。(資料照,記者林宜樟攝)

大埔鄉是曾文水庫所在地,公所提出地方創生案。(嘉義縣府提供)

大埔鄉是曾文水庫所在地,公所提出地方創生案。(嘉義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嘉義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