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影響 布袋澎湖航線載客量大減

疫情嚴重衝擊下,布袋澎湖海上航線平日搭船遊客寥寥無幾。(記者蔡宗勳攝)

疫情嚴重衝擊下,布袋澎湖海上航線平日搭船遊客寥寥無幾。(記者蔡宗勳攝)

2021/09/17 05:3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布袋商港與澎湖間的海上藍色公路,原本中秋4天連假應會有一波人潮,因疫情陰霾仍揮之不去,加上入秋後,海上風浪較大,降低遊客搭船出遊意願,預計秋節4天連假進出港6871人次,不到去年1萬5388人次的一半;秋節連假結束後,今年海上航線也進入尾聲,可說是慘淡的疫情年。

布袋澎湖海上航線往年遇到連假都班班客滿,首日更要加開好幾航次,但今年端午連假遇到疫情三級警戒停航,澎湖花火節商機也跟著告吹,盼到警戒降級與鬆綁,不少遊客仍對待在密閉空間有所顧忌,復航以來,平常日都僅1、2班航次硬撐,載客量僅100至300人。

今年中秋連假預計首日9月18日進出港10班航次、2793人次,較去年秋節連假首日計13班航次、5103人次,大幅減少;今年秋節4天連假預計進出港6871人次,較去年秋節連假的1萬5388人次,少了8517人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嘉義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