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得獎片拍攝點 嘉縣推追劇旅遊

東石白水湖壽島道路在漲潮時被海水淹沒。(記者林宜樟攝)

東石白水湖壽島道路在漲潮時被海水淹沒。(記者林宜樟攝)

2020/11/23 05:3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在嘉義縣東石沿海取景拍攝的國片「消失的情人節」奪下第57屆金馬獎最佳導演、最佳原著劇本、最佳剪輯、最佳視覺效果及最佳劇情長片等5大獎,縣府趁勢推出「跟著金馬獎玩嘉義」,讓影迷跟著電影探訪各處美麗景點,品嘗在地各式海鮮料理。

縣長翁章梁昨向獲得最佳導演及最佳原著劇本的該片導演陳玉勳道賀,感謝他的慧眼,選中東石鄉白水湖壽島為拍攝景點,透過電影手法及劇情設定,將景點拍出不同風格。

白水湖壽島一帶因地層下陷,電影中水淹道路的特殊景色讓觀眾印象深刻,當地還有被譽為「全台最美馬桶秘境」的露天式馬桶,夕陽時分景致吸引遊客朝聖,攝影人士前來拍攝夢幻海景。

白水湖聚落是個小漁村,村內有不少老房子,常見民眾剝蚵,遊客漫步鄉間,體會漁村生活,另外在東石村的東石郵局也是電影場景之一,遊客可來此購買郵票或明信片,做為到嘉義遊玩的回憶。

縣府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推薦旅客走訪嘉縣沿海景點,如鰲鼓溼地為賞鳥聖地、向禾休閒漁場體驗搭海盜船、烤魚及烤蚵,或到笨港口港口宮媽祖廟、東石港先天宮五年千歲廟參拜祈福。

許有仁說,「東石蚵」遠近馳名,一定不能錯過在地好吃的美食、小吃、餐廳,品嘗各式鮮蚵、海鮮料理,也可到東石魚市場、布袋觀光漁市場採買海鮮。

白水湖壽島的夕陽美景。(嘉義縣政府提供)

白水湖壽島的夕陽美景。(嘉義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嘉義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