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疫情衝擊 東高棒球隊贊助減半

朴子天公壇捐兩萬元經費贊助東石高中棒球隊,由後援會會長陳威瀚(白襯衫)代表接受。(記者林宜樟攝)

朴子天公壇捐兩萬元經費贊助東石高中棒球隊,由後援會會長陳威瀚(白襯衫)代表接受。(記者林宜樟攝)

2020/04/01 05:3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國立東石高中棒球隊創隊二十一年,去年在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獲得全國第三名佳績,創下隊史最佳紀錄;而棒球隊贊助經費每年重要來源配天宮媽祖誕辰遶境遊行,卻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而延期,導致今年贊助從往年的一百多萬元剩下五十餘萬元,讓棒球隊、後援會大傷腦筋。

遶境遊行可募款百萬 今年取消

嘉義縣朴子天公壇主委林博文得知棒球隊經費不足,昨廟方贊助兩萬元經費和各類物資等,希望能拋磚引玉,讓嘉義縣最強的高中棒球隊能繼續運作,繼續創佳績。

創立東石高中棒球隊的進修部主任高建文說,棒球隊從社團開始發展,如今有六十二名選手,由於東高棒球隊長期經費不足,資源缺乏,每次對抗經費充裕的傳統強隊,總被稱為「小蝦米對抗大鯨魚」,但隊員們永不放棄,去年闖進四強賽,可惜以五比七敗給後來奪冠的平鎮高中,但仍創下隊史最佳紀錄。

東石高中棒球隊每年參加配天宮媽祖誕辰遶境慶典,隊員們會扛著各面繡上贊助單位名字的大旗上遶境,為球隊也為贊助單位祈福,原以為創下佳績後贊助經費會更充裕,沒想到今年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導致配天宮媽祖誕辰遶境延期,加上疫情影響到景氣,贊助經費大減。

東石高中棒球隊後援會會長陳威瀚說,棒球隊一年運作經費約六百萬元,每年靠著在地企業、商家與熱心人士協助,補足缺口,棒球隊往年在配天宮遶境慶典獲得約一百萬元經費,今年僅剩五十餘萬元,很感謝天公壇雪中送炭,盼有更多人支持東高棒球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嘉義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