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拓寬3年 民雄陸橋立體部分通車了

嘉義縣民雄陸橋平面車道與人行道仍施作中。(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民雄陸橋平面車道與人行道仍施作中。(記者蔡宗勳攝)

2019/10/11 05:30

〔記者蔡宗勳/民雄報導〕原訂今年三月底完工的嘉義縣民雄陸橋,受勞基法一例一休工時調整、八月連日下雨等影響,工期延遲,目前立體部分已完工開放全線通行,平面車道與人行道還需施工六週,預計十一月可完工。

平面車道、人行道 下月才完工

跨越台鐵縱貫鐵路的民雄陸橋,原僅有雙向各一線快車道,但兩端連絡道路都是雙向各兩線快車道,國道一號民雄交流道通車後,車流量大增,民雄陸橋成壅塞區;經地方多年爭取,營建署斥資七‧一億元於二○一六年九月動工改建,將橋面寬度從十五公尺拓寬至四十公尺,為雙向各兩線快車道、一線慢車道,融入觀光元素及夜間光雕設施。

營建署南區工程處主任黃承傑表示,民雄陸橋工期延宕,因施工後勞基法修正為一例一休,承包商為符合新的工時規定,重新計算工期,申請展延獲准,而嘉義市鐵路高架化後決定延伸到民雄段,民雄陸橋是否續建成為焦點,後經討論照計畫興建,而八月連日大雨也影響到工程進度。

黃承傑指出,立體橋面已全部完工通行,平面部分因台電、電信公司管線需地下化,台電公司十月二日將電線桿全數移走後,才能進行後續車道與人行道工程,估計還有五、六週工期。

平面工程進行期間,在陸橋旁的協志工商師生通行受到影響,因校園南側後面已開闢八米寬道路,主要是由前門進出改從後門通行,評估影響不大;通車典禮部分,黃承傑表示,將等工程完工後再進行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嘉義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