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鴻薇質疑準經濟部長與中關係 許美華:真在意台灣安全就快做1事!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左)16日公布第3波內閣6位部會首長,經濟部長由郭智輝(右)候任。(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左)16日公布第3波內閣6位部會首長,經濟部長由郭智輝(右)候任。(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24/04/17 19:07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候任經濟部長,沒想到經常替中國說話、甚至曾上中官媒貶低「台灣總統」為「台灣地區領導人」的國民黨立委王鴻薇,竟跳出來質疑郭智輝的崇越曾被外媒點名替中國設晶圓廠,是民進黨眼中的「紅色資本家」,質問準總統賴清德「這種人你敢用嗎?」對此,科技專家許美華調侃,「連藍委都這麼在意國家安全,台灣有救了!」

郭智輝將出任經濟部長的消息曝光後,王鴻薇馬上跳出來批評,表示外媒《彭博》曾點名崇越是協助中國華為成立晶圓廠的台灣廠商,是民進黨口中的「紅色資本家」。她還引用學者李忠憲過去批評這些助中台企的言論,質問「提出這種人事案,賴清德是識人不明,還是別有用心?」

對此,許美華在臉書表示,看到王鴻薇開砲,她忍不住開玩笑「連藍委都這麼在意國家安全,台灣有救了!」接著她說:「這件事,王鴻薇不能怪崇越,因為政府沒有規定台灣企業不能幫華為蓋廠,企業有錢賺不可能把生意往外推,尤其是上市公司,必須謀求股東最大利益。這件事,還是要靠政府的決策來控管。就像美國,商務部每次發出對中禁令,企業就得乖乖聽話,不管再大的企業,NVIDIA(輝達)、AMD(超微)、Intel(英特爾)都一樣,禁令一出就是執行,在此之外,能做的生意照樣做。」

許美華直言,「如果王鴻薇真的在意台灣的國家安全,怪崇越幫華為建廠不太對,王鴻薇應該用力推動、施壓民進黨政府,仿照美國推出「實體清單」,針對華為等對台灣有軍事、安全威脅的中國企業,全面實施商務、投資及技術合作管制!如果王鴻薇堅持,而民進黨政府不做,那就真的該罵了!第一次想幫王鴻薇加油!」

針對王鴻薇指控,準行政院發言人陳世凱今表示,崇越公司已多次說明,崇越集團旗下的「蘇州崇越」係於2022年初取得深圳市鵬芯微集成電路製造有限公司之廢水處理工程案,雙方僅就環保工程項目進行合作,並未涉及半導體材料或設備等相關業務往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嘉義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