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千人洞山友受傷待援 預計半夜才能救出

又傳山友受傷待援,消防隊員整裝準備上山救援。(記者蔡宗勳翻攝)

又傳山友受傷待援,消防隊員整裝準備上山救援。(記者蔡宗勳翻攝)

2021/01/10 18:25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阿里山鄉豐山村石鼓盤風景區,今天下午傳出山友下山途中腳踝扭傷、疑似靭帶撕裂無法行走,緊急求援事件,嘉義縣消防局獲報立即派出5個分隊漏夜上山救援,預計要到半夜才能將受傷山友救出。

嘉義縣消防局勤務指揮中心是在今日下午4點多接獲民眾報案,指一行6人(3男3女)前往千人洞登山,下山途中,年約54歲女山友於仙樹抱石、臥船洞兩景點之間因左腳踝扭傷無法行走,請求派人前往救援。

嘉義縣消防局表示,由於山友受傷路段崎嶇難行,而且夜間救援任務艱困,為確保救援安全達成,立即調派奮起湖等5個分隊12個隊員前往救援,預計第一波人員將於6點半抵達行豐吊橋登山口。

豐山守望相助隊分隊長許銘宏指出,從登山口到山友受傷處,單程就要兩個鐘頭的時間,由於夜間摸黑走山路急不得,研判晚上9點才能接觸到傷者,而揹負山友任務更是艱鉅,所花得的時間更長,如能在半夜12點回到登山口,就算是神級的救援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嘉義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