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熊學院嘉義開課 破解軍事謠言

黑熊學院基礎營在嘉義市開課,學員學習各項知識。(記者林宜樟攝)

黑熊學院基礎營在嘉義市開課,學員學習各項知識。(記者林宜樟攝)

2023/05/29 05:3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台灣面臨中國軍事威脅,一般民眾要如何面對可能發生的戰爭、提升自救能力及全民防衛意識極為重要,黑熊學院昨在經濟部嘉義產業創新研發中心開設基礎營,有近四十位學員參與,課程中讓學員瞭解台海局勢、破解各項軍事謠言、疑問,並教導救傷、避難計畫,學員認為課程內容實用性高。

資訊作戰課程 鞏固心防

黑熊學院基礎營課程內容有台海局勢、世界現況及軍事疑問解疑,並有資訊作戰課程,讓民眾鞏固心防,不被謠言所惑;許多民眾對於如兩百萬名共軍攻台、千顆飛彈攻台、金馬駐軍減少等軍事議題有疑問,由講師說明各項疑問的意義,破解謠言。

教導救護 課程內容實用性高

若發生戰爭,民眾可能受傷,黑熊學院基礎營的衛生基礎救護課程,由高級救護技術員(EMT-P)指導各項救護方式,還有兒童出血控制、傷患搬運等,防災與避難規劃課程中則有避難包應準備的各項物資如食物飲水,設備如通訊器材等,並建議民眾擬定家庭避難計畫,讓全家人都瞭解當遭遇各種狀況時,能迅速應變。

李姓學員說,平常有涉獵全球情勢資訊,基礎營的課程內容和他理解的相似,未來有興趣參加進階營,更深入的瞭解當遭遇戰爭時,人民可以主動進行的各種作為,從被動轉為主動;另有參與的學員說,常聽到許多關於中國與台灣之間的軍事謠言,這次能清楚的由講師說明實際情況解惑,很有收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嘉義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