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首日彰投各1人發燒 防疫試場應試

2021/01/23 05:30

〔記者張聰秋、佟振國/綜合報導〕今年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昨起一連2天舉行,首日考3科,彰化4個考場秩序大致良好,1名男考生因感冒身體不適,複檢後額溫37.5度、耳溫38度以上,出現發燒症狀,被安排在單獨1間的備用防疫試場應試,最後抱病完成考試。南投中興高中考場1名考生也有發燒症狀,試務中心立即啟動防疫試場因應。

彰化這名發燒的學生在員林高中考場應試,因有感冒症狀曾去藥局拿藥,昨天上午7點多通過門口熱顯像儀時,被發現體溫異常,經複檢確實體溫較高,由專責人員沿單獨動線安排到後棟大樓的防疫試場,未與其他考生接觸;員林高中考場防疫試場有2間,發燒考生被安排單獨在1間防疫試場,每個試場可容納5個考生,以梅花座方式安排,每人距離3公尺以上。員林高中表示,防疫試場監考老師有配防護衣、防護罩。

南投考區昨日共有1831名考生,在國立中興高中、南開科技大學2個考場應試,中興高中考場1名考生出現發燒症狀,試務中心立即啟動防疫試場因應。

昨天考英文、國文(選擇題)和社會科,今天考數學、國寫及自然科,首日彰化考區共21件違規,多數是考生忘了攜帶應試有效證件正本,該科將被扣1級分,少數為手機忘了關機突然鈴響將被扣3級分,以及考試結束鈴聲響完,監考老師宣布停止作答,還繼續作答,該科會被扣1級分。

南投考區中興高中考場1411名考生,在36間試場考試,2間是特殊試場;420名考生在南開科大10間試場考試。首日英文、國文科考試有3人未攜帶有效證件,社會科有2人未攜帶有效證件,1位考生手機未完全關機,將依規定扣分。(相關新聞刊A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