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下雨蝸牛上樹 火龍果啃傷累累

大雨下不停,蝸牛大軍出土,狂吃果樹進補。(記者陳冠備攝)

大雨下不停,蝸牛大軍出土,狂吃果樹進補。(記者陳冠備攝)

2019/08/19 05:3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目前火龍果正值盛產期,但連續兩年奪下彰化縣火龍果競賽紅肉組冠軍的陳勝得、陳世晉兄弟,卻只能望雨興嘆!原來,蝸牛不斷地爬出來,上了植株樹葉躲雨,也啃食果實,造成火龍果損失慘重,變成另類「蟲災」。陳勝得指出,讓蝸牛「吃到飽」,產量恐短少三成。

連日豪雨,造成和美地區不少等待採收的西瓜、洋蔥田的低莖作物產區泡水,農民怨嘆收成「去了了」,而夏日盛產的木瓜、火龍果等高莖作物,果實雖泡不到水,但卻吸引地底下的蝸牛出土,爬到枝幹躲雨,有木瓜農發現整株木瓜樹躲了十多隻的非洲蝸牛、扁蝸牛,火龍果也同樣面臨遭蝸牛大軍夾擊的狀況。

每天最少要抓三水桶!陳勝得說,今年雨季長,雖不致水患,卻發生另類「蝸牛攻擊」,每當雨停就要去抓蝸牛,根本抓不完,初估產量約短少三成。

蝸牛大軍出土,狂吃果樹進補。(記者陳冠備攝)

蝸牛大軍出土,狂吃果樹進補。(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