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縣2議員確診 都在同一選區

縣議員蕭淑芬(左)、蕭如意都傳確診。(記者顏宏駿攝及翻攝)

縣議員蕭淑芬(左)、蕭如意都傳確診。(記者顏宏駿攝及翻攝)

2022/05/25 22:17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議員蕭淑芬今天傳出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她並非彰化縣議會第一位確診議員,本月中旬同選區的議員蕭如意就傳出確診,只是沒透過臉書公告。

蕭如意今天說,應該是被司機傳染,司機確診後,他本月14日做快篩,果然也「中招」,隨即做居家照護隔離,期間還做一次議會的視訊會議,大家才知道他確診,23日解隔離,他已連做二次快篩都呈現陰性,目前身體狀況很好。

他說,自己的症狀輕微,沒有發燒,發病時只有喉嚨痛,他每天灌椰子水和檸檬水加鹽巴。

蕭淑芬說,自己還是不知道被誰傳染,雖然是輕症,但今天還是很不舒服,喉嚨非常痛,講話非常吃力,整個病程的變化非常快,昨天(24日)喉嚨就乾乾的,她以為是自己「因為服務選民需要常說話」使然,但到晚間轉為又乾又痛,聲音開始沙啞,快篩結果呈現陽性,就到醫院門診並做PCR,她目前最需要的就是好好休息,不要講話。

目前彰化縣議會只有蕭如意、蕭淑芬兩人傳出確診,兩人的選區都是田中區,讓外界懷疑「大田中區確診數是否爆錶」,但根據疾管署的資料,今年以來,到今天為止,全彰化縣的累積確診人數是3萬3千342人,全縣確診率是2.5%,田中鎮確診率是2.1%,社頭鄉是2.3%,田中區並沒有特別高。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