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送佳子公主當慰安婦」 韓師觸怒日網友

2015/05/20 06:00

日本八卦雜誌拍到佳子穿著清涼的無袖背心上衣和牛仔褲,參加學校舉辦的新生訓練營。(取自網路)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被日本宅男封為「超萌偶像」的秋篠宮文仁親王次女佳子公主,高人氣讓她聲名遠播,但中國和南韓官方和民間對佳子的態度截然不同。日本媒體報導,為拉攏日本皇室,中共黨政高層有意邀請佳子前往中國訪問;南韓則有中學教師在網路媒體嗆聲,「將佳子送去當慰安婦」,引發日本網友不滿。

新生訓練穿著清涼

佳子今年4月重返大學校園,成為國際基督教大學(ICU)新生,享有高人氣的她也成為八卦雜誌緊盯的對象。新一期的「週刊女性」拍到佳子15日參加學校在山梨縣舉辦的新生訓練營,佳子和同學一起在高速公路休息站裡排隊買霜淇淋。鏡頭下的她穿著清涼的無袖背心上衣和牛仔褲,和一般的女大學生沒有兩樣。

佳子去年底滿20歲後,參加公務活動機率增加,但因公開場合皆穿著正式服裝亮相,難得再次被媒體捕捉到輕便穿著,在網路上又是一陣騷動。

中國欲邀佳子訪問

佳子人氣超夯,連中國都對她產生興趣。「產經新聞」中國特派員提供給「NEWS POSTSEVEN」週刊的消息指出,中國今年9月將舉辦抗戰勝利70週年慶祝活動,中共內部傳出邀請日本明仁天皇參加閱兵活動的聲音,企圖藉由拉攏明仁牽制對中國不假辭色的安倍晉三政府,另一方面也希望降低日本人的反中情緒。據報導,最近中共內部人士和日方人員會談時曾表示,有意邀請佳子等年輕的皇室成員到中國旅行。

不過,鄰國各懷鬼胎並非人人皆為善意。南韓網路媒體dailyjn日前刊出一篇文章,作者是南韓一所女子中學的教師趙在學(音譯),文章標題為「海豚的預言:2020年日本不會有東京奧運」,痛罵日本是「人類的敵人」,詛咒東奧失敗、日本滅亡,還指名要將佳子送去當慰安婦。日本網友對此表示,中學教師在媒體上發表如此偏激、下流的言論,若在日本早就被開除了。

日本八卦雜誌拍到佳子穿著清涼的無袖背心上衣和牛仔褲,參加學校舉辦的新生訓練營。(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