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摩爾多瓦親俄叛離地區緊張局勢攀升 烏軍加強邊境防衛

2022/04/29 12:31

圖為「聶斯特河沿岸共和國」聲稱26日遭襲的無線電塔。(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至今已逾2個月,似乎顯露出想擴大戰線的意圖,摩爾多瓦邊境親俄叛離地區「聶斯特河沿岸共和國(Transnistria)」連日傳出數起爆炸起火案,烏克蘭軍方發言人28日表示,軍方正在加強當地邊境防衛。

根據《CNN》報導,烏克蘭敖德薩地區軍事管理局發言人布拉楚克(Serhii Bratchuk)28日表示,「國防部隊將繼續執行既定的軍事任務以保衛敖德薩,此外,鑑於俄羅斯欲製造敖德薩地區情勢緊張而持續的挑釁行為,我們加強了『聶斯特河沿岸共和國』邊境的防衛」。

25日,「聶斯特河沿岸共和國」的「首都」蒂拉斯波爾(Tiraspol)國土安全部大樓附近傳出連續爆炸聲,俄媒聲稱該建物周圍交通被封鎖,附近房屋玻璃損壞,爆炸案起因不明;26日,「聶斯特河沿岸共和國」內政部又稱格里戈里奧波爾斯基(Grigoriopolsky)地區的馬亞克村(Mayak)傳出2次爆炸聲,疑似為無線電塔遭襲。

針對25日爆炸案,烏國防部國防情報局聲明,事發3天前,當地領導人早已做好了防禦準備,指控爆炸案是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為了製造恐慌與煽動反烏情緒而計畫的一系列挑釁行動之一。摩爾多瓦總統桑杜(Maia Sandu)緊急召開國安會議應對,「聶斯特河沿岸共和國」也出現避難車潮,可能進入摩爾多瓦。

「聶斯特河沿岸共和國」主權從未受到承認,包含俄羅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