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國全面封殺反戰聲音 讚頌普廷言論卻持續流傳

2022/03/03 11:49

有外媒指出,中國現嚴控國內社群媒體,全力打壓任何支持烏克蘭與譴責俄羅斯或該國總統普廷的聲音。(情境照,美聯社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侵烏滿1週,北京當局的態度廣受國際關注,有外媒指出,中國現嚴控國內社群媒體,全力打壓任何支持烏克蘭與譴責俄羅斯或該國總統普廷的聲音。

中國跨性別女主持人金星近日在微博發文狠批普廷,同時表達強烈反戰的態度,但相關貼文隨後就被刪除,金星事後也證實是遭到微博刪文處理,其社交帳號後續還被官方公告禁言。

《德國之聲》刊文指出,在金星遭禁言的案例中,她最後一條呼籲反戰的貼文獲得4.5萬按讚,另有將近一萬次轉發,顯見反戰言論受到網友認同,但隨著微博官方將其禁言,網友留下共1141條認同評論卻也被遮蔽。

文章表示,早在上週俄烏剛開戰時,中國就有5名著名的歷史學家聯合發表一封譴責俄羅斯的公開信,信中堅決支持烏克蘭人民保家衛國的行為,同時對俄羅斯踐踏國際正義原則的舉動表達擔憂。

這封公開信發表在微信後僅短短數小時就被封殺,目前只能在推特等外網見到。

《德國之聲》指出,以上兩案例凸顯中國自俄烏開打後,便強力肅清境內反戰聲音,然而截至目前,容許粉飾普廷侵略行徑,甚至為俄羅斯叫好的聲音仍被當局允許傳播,汙衊烏克蘭的假新聞仍在中國網路流竄,中國政府的兩面手法與其背後的用意值得持續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