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天搖地動畫面曝!伊朗連2起規模6以上強震 已知1人被電線杆砸死

2021/11/14 23:50

伊朗南部阿巴斯港週日下午連續發生2起規模6以上的強震。(圖翻攝自推特)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只台灣,伊朗今天(14日)也地牛翻身,而且還是連兩起芮氏規模6以上的強震!天搖地動的畫面在社群瘋傳,嚇壞不少當地民眾。目前已知1人在逃難時,遭突然倒塌的電線桿砸死。

根據國際地質活動觀測網站「Volcano Discovery」 表示,伊朗南部霍爾木茲甘省(Hormozgan)阿巴斯港(Bandar Abbas)週日下午約莫3點37分(台灣時間下午5點07分)開始,先後發生芮氏規模6.3和6.4的有感地震,兩震前後相差約90秒。歐洲地中海地震中心(EMSC)表示,這兩起地震的震源深度僅10公里。

「Volcano Discovery」指出,14日這兩次地震發生的地點為伊朗南部高度活躍的地震區,研判是同一斷層引發。強震讓範圍數百公里內都超有感,包括鄰國杜拜、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都感覺到搖晃。

地震發生後不久,推特上傳出數張阿巴斯港當地民宅屋瓦因地震毀損的照片,一段遠山落石、公路上大卡車在地震當下失控似的晃動影片,更造成瘋傳。目前已知一人在逃難時,被倒塌的電線桿砸死,其餘傷亡狀況還不明。

強震讓伊朗阿巴斯港當地建築物有毀損情況。(圖翻攝自推特)

一段卡車在地震當下失控似的晃動畫面引發瘋傳。(圖翻攝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