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視難民饑荒危機 傳以色列禁聯合國物資入北加薩

聯合國巴勒斯坦難民救濟處(UNRWA)指控,以色列政府禁止人道救援物資進入加薩走廊北部,無視人為饑荒即將發生的悲劇,令人髮指。圖為UNRWA物資。(路透)

聯合國巴勒斯坦難民救濟處(UNRWA)指控,以色列政府禁止人道救援物資進入加薩走廊北部,無視人為饑荒即將發生的悲劇,令人髮指。圖為UNRWA物資。(路透)

2024/03/25 11:07

劉家凱/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哈戰事未止,聯合國巴勒斯坦難民救濟處(UNRWA)24日晚間指控,以色列政府已禁止人道救援物資輸入加薩走廊北部。

《衛報》報導,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UNRWA)負責人拉札里尼(Philippe Lazzarini)24日晚間指控,以色列政府通知聯合國,將不會再讓UNRWA食物等人道救濟物資通行,進入最有可能發生饑荒的加薩走廊北部。

拉札里尼痛批,儘管加薩走廊悲劇就在眼前上演,以色列故意在人為饑荒慘況下阻擋救援物資的行徑,著實令人髮指。

自上週以來已至少有2起物資運輸車隊遭以軍拒絕通行,UNRWA發言人圖瑪(Juliette Touma)對此指出,以色列軍方在週日(24)會議上無預警宣布禁運,但並無說明詳細原因。

據悉,聯合國專家評估,若無法緊急干預改善,加薩走廊北部將在5月前發生大規模饑荒。而UNRWA物資車隊自1月29日以來即無法進入該地區,圖瑪對此也直言,「以軍此舉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