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歐盟爆mRNA疫苗恐有3種新副作用 美國FDA回應了

2021/08/13 11:24

歐洲藥品管理局(EMA)11日表示,輝瑞/BNT和莫德納接種後可能新出現的3種副作用。(美聯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藥品管理局(EMA)11日表示,正在研究輝瑞/BNT(Pfizer/BioNTech)和莫德納(Moderna)疫苗接種後新出現的3種情況,評估是否為副作用。對此,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說,尚未看到施打疫苗後有這些副作用的證明。

《路透》報導,歐洲聯盟(EU)旗下組織歐洲藥品管理局11日發表疫苗安全性報告,表示正在研究使用信使核糖核酸(mRNA)技術的輝瑞/BNT和莫德納疫苗,接種後新出現的3種疑似副作用,分別為多形性紅斑(Erythema multiforme)、腎絲球腎炎(Glomerulonephritis)及腎病症候群(Nephrotic syndrome)。

多形性紅斑是一種皮膚過敏反應,腎病症候群則是尿蛋白流失導致的腎臟疾病。

歐洲藥品管理局並沒有詳細說明記錄了多少這些案例,但表示已經要求疫苗製造商提供更多數據,以便確認是否存在潛在關聯。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12日發表聲明表示,歐洲藥品管理局正在研究mRNA疫苗可能的新副作用,但目前還沒有看到報告中存在不良的安全訊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