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醫院外療養病況突惡化 日媒:日本至少500人自宅病歿

2021/06/10 07:46

日媒報導指出,根據警方調查自去年3月至今年5月,有至少500人是在染疫後,於自家療養時突然身體狀況惡化而病逝。圖為示意圖。(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日本疫情也尚未平息,日媒報導指出,根據警方調查自去年3月至今年5月,有至少500人是在染疫後,於自家療養時突然身體狀況惡化而病逝。

日本武漢肺炎疫情流行,截至8日日本累計病例數76萬6380例,累計死亡病例數1萬3772例,近期東京雖疫情趨緩,連續26天單日新增確診病例低於上週同日,沖繩近一週則是疫情嚴峻,確診數持續增加,平均每10萬人逾106人染疫。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指出,近期日本陸續發生死亡後確診,日本警察持續對醫療機構以外的死者進行死因調查,結果發現,自去年3月至今年5月,有至少500人是在染疫後,於自家等地療養時,因身體狀況突然惡化而病歿。對此情況專家也呼籲民眾留意身體狀況,若有任何異常應即刻與醫療機構或地方政府聯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