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南京師大生抗議併校!傳拘禁院長30餘小時 警方「以暴制亂」驅散

2021/06/08 19:49

中國南京師大中北學院學生不滿將與高職合併,漏夜發起抗議,在校門前與警方人牆對峙。(圖翻攝自推特)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江蘇省南京師範大學中北學院將與高職院校合併,轉設為「南京經貿職業技術大學」,近來引發南京師大學生不滿學歷被「降格」,6日發起抗議,要求終止合併作業,甚至與警方爆發衝突,還傳出學生涉嫌「非法扣留」學院院長、限制人身自由長達30多個小時,引發外界關注。

綜合中媒報導,江蘇省丹陽市公安局今天(8日)發布「警情通報」,指6日下午南京師大中北學院學生「因對獨立學院與高職院校合併轉設工作不滿」,在校內發起抗議,長時間聚集,並將前來解釋的學院院長常青「非法扣留」,限制其人身自由長達30餘小時。最終警方「以暴制亂」,用辣椒水和警棍驅趕學生,導致多人受傷。

從現場流出的照片和影片顯示,有大批學生聚集在校門口,入夜後持續開啟手機燈光抗議,還有人拉起寫著「南師中北絕我前途!拒絕職本,還我普本!」的布條;另外還有多名員警壓制抗議學生,將其強制帶走,有人便在微博上痛批警方暴力對待學生,「維護自己的權益犯法了嗎」?

針對警方宣稱學生非法扣留學院院長常青一說,有中國網友跳出來「還原真相」,並PO出數張常青與學生和平待在一起的照片,學生不僅提供水、紙巾和食物給常青,還可以看到有學生在大太陽底下幫常青撐傘,該網友強調「學生沒有任何傷害常青校長的行為」。

據悉,今年3月18日,江蘇省教育廳計畫將「南京師範大學中北學院」與「江蘇經貿職業技術學院」合併,轉設為「省屬公辦本科學校」;本月6日,傳出中國教育部將同意2校合併,消息一出馬上引發南京師大學生不滿。

有學生解釋,如果南京師大中北學院轉為職業學校,相當於學歷被「降格」,對未來求職、考研究所都有大影響;且該校學費昂貴,多數學生就是為取得普通本科教育學士學位才來,因此無法接受合併。

中國南京師大中北學院學生不滿將與高職合併,漏夜發起抗議,多名警員壓制學生,並強制帶走。(圖翻攝自推特)

當地警方稱參與抗議的南京師大中北學院學生涉嫌非法拘禁院長常青,但有網友跳出來舉出畫面,見學生還幫常青撐傘遮陽。(圖翻攝自微博)

警方指控參與抗議的學生非法扣留中北學院院長常青(中),有網友還原真相,強調學生沒有做出任何傷害常青的行為,畫面中還可見學生準備水、紙巾和食物給常青。(圖翻攝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