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日本真子公主婚事捲金錢糾紛 男友首發聲卻慘遭打臉

2019/01/22 20:40

日本明仁天皇的長孫女真子公主與小室圭的婚事一波三折。(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明仁天皇的長孫女、真子公主的婚事一波三折,先前傳出因準婆婆有金錢糾紛而延遲婚事,真子的男友小室圭今日發表聲明稱,金錢糾紛「已經解決」,但馬上遭母親的前未婚夫打臉,反駁「問題沒有解決」。

綜合日媒報導,小室圭首度對傳媒報導其母佳代與前未婚夫的金錢糾紛進行說明,據相關人士透露,真子與小室結婚的意志堅定。真子也知道發布聲明一事。真子的父親文仁在去年生日記者會上曾對小室圭提出要求:「如果兩人有結婚的想法,就應該有相應的應對。」

小室圭的聲明文件表示,「我一直未能進行明確說明,給許多人造成困擾」、「現在仍然感謝(母親)前未婚夫給予的支援,今後想努力得到其理解」。聲明指出,他的母親佳代與該名男性在2010年9月訂婚,訂婚後的約2年中接受了金錢援助,2012年9月該男子提出解除婚約時,佳代表達了清算金錢問題的意思,但該男並未答應。

此後雙方沒有聯繫,但2013年8月前後,該男子寫信給佳代要求還錢,佳代在向專家諮詢後,告知對方「難以答應要求」,該男則說「向專家諮詢後有事會聯繫」,但之後雙方再次斷了聯繫。小室圭表示,因此當2017年12月有報導說,這名男士仍然希望他們還錢時,他和母親都感到「困惑」。他打算近期向該男尋求協商。

針對小室圭的聲明,佳代的前未婚夫在接受日媒採訪時強調,「問題並沒有解決」。但據悉他有意進行協商。根據日媒爆料,這項金錢糾紛涉及約400萬日元(約新台幣113萬元)。佳代的前未婚夫迄今受訪時都表示,「並不認為是把錢送給她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