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麥當勞叔叔釘上十字架? 以色列博物館惹惱基督徒

2019/01/15 18:33

以色列海法藝術博物館(Haifa Museum of Art)展出釘在十字架上的麥當勞叔叔雕像引發爭議。(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色列一間博物館展出釘在十字架上的麥當勞叔叔雕像,引發爭議,許多基督徒要求將雕像移除,數名抗議人士與警方發生衝突,但目前博物館仍拒絕撤下該展覽品。

《以色列時報》報導,海法藝術博物館(Haifa Museum of Art)展出名為「麥克耶穌」(McJesus)的雕像,卻引發基督徒強烈不滿。海法的藝術家拜蘭(Amir Ballan)表示,「這很挑釁,我不覺得這是藝術。」數名抗議人士上週朝警方丟擲燃燒彈和石塊,當局則以催淚瓦斯及震撼手榴彈驅散人群。

報導表示,該場衝突造成至少3名員警受傷,部分抗議民眾還試圖闖進博物館移除雕像。

博物館館長達爾(Nissim Tal)對突然掀起的騷動感到震驚,因為這件藝術品已經展示了好幾個月。面對眾多不滿,博物館拒絕撤下展覽品,達爾表示,不會屈服於宗教或政治壓力,「我們將捍衛言論自由、藝術自由與文化自由。」

報導提及,以色列教會領導人顧問納沙(Abu Nassar)回應,「我們須了解,言論自由在不同社會中被以不同角度詮釋。如果這件作品直接針對非基督徒人士,這個世界恐會陷入混亂。」

設計「麥克耶穌」的芬蘭藝術家雷昂弄(Jani Leinonen)也要求移除,但原因乃是他支持巴勒斯坦人施壓以色列改變政策而率領的抵制、撤資、制裁運動(Boycott, Divestment and Sanction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